博客年龄:18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18篇

个人描述

毕 业

分类:情感生活
2007-04-28 22:00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还有一周时间就要离校,因为我已经毕业了。

    把弄了一下自己的毕业证跟学位证,看着毕业合影,穿着学士袍的我们笑的那么灿烂。打开硬盘里的相册,看着熟悉的一张张脸,个个神采飞扬,好像都要去控制这个世界。四年同窗,如今都要各奔东西。人生这东西,真是有点搞笑。你明明很珍爱的东西,它却要你失去。比如大学生活,谁都不舍得她离去,因为她包含了我们曾经的理想、爱情、青涩、……好多好多。

    不想这个了。

    离开电脑桌,去浴室放上一浴缸热水,点上香蕈,让自己舒服的泡个澡。

    闭上眼睛,回忆一下四年时光。真是光阴似箭啊!四年光阴转瞬间就已消逝,我的大学生活,我的青春,就要把我抛弃。电脑里传出朴树的《那些花儿》,是啊!好想留住她们,可是,该走的还是要走的。

    但我还是舍不得!

    有什么办法能留住她们呢?大脑不断的思索这个问题。唉!越想越郁闷!

    不去想不去想!可还是不断的闪过几年时光的片段,不断出现熟悉的场景。上课,吃饭,逛街,踢球,玩网游;南校区、设计楼、图书馆、小池塘、朴园、司门口、江汉路、中南、亚贸、电脑城、群光、武广、江滩、一桥、二桥、宠物市场、粮道街、胭脂路、户部巷、鸭脖子、热干面、牛杂粉、东湖、南胡、森林公园、蛇山、黄鹤楼……头疼!我快要崩溃!这些东西都要离开我了!我舍不得……

    把头浸入水里,不去呼吸。我要控制自己的思路。猛地坐起来,大口大口呼吸。我想要喊,可又喊不出来;我想要哭,可是眼泪流不出来。

    转移注意力。想想前几天的毕业展和论文答辩。认真回忆了一下这两个过程,对自己还是满意的。毕业设计得到老师很高的评价,已经送去参加学年奖,不出意外应该拿地到金奖。论文也还不错,答辩过程不断有掌声想起。还是对地起这四年时间的学习的。       

    唉!又来了,大脑跟中了病毒的电脑一样,不受自己控制,又开始回忆……

    四年前,爸爸送我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。现在感觉那时候好傻,对一切都是那么陌生,好奇又胆怯。……好多好多事就这样发生了。接触了新的人文、文化、饮食习惯、气候、环境、……开始的不习惯,也慢慢被改变过来了。

    突然一下心里觉得好空。

    是啊,现在只有回忆,没有对未来的打算。不像上大学之前,天天盼望开学,去那个从小就被大人、老师不断在耳边重复着名字的地方。大学真的有那么好?不然他们怎么老是唠叨着:“要好好学习,考个好的大学,以后……”真是,不上不知道,大学,真的很好!

    可是我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呢?马上就要上班了,现在想起前几天才签约的公司,心里却没有憧憬,只有害怕。等待着我的会是什么呢?社会压力、经济压力么?我什么时候才能买的起房子?

    我不要工作不要工作!我要我的大学生活!

    我又开始了回忆……

    我知道永远拥有她们的办法了。

    我拿起旁边的手机,存下一条短信:“我要去追寻我的大学生活,我不要她离开。”

    我拿起旁边的剃须刀,深呼吸一口气,划向左手腕的动脉。

    在温暖的水里,我微笑着闭眼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